Friday, December 28, 2012

谁在控制中国的16000亿美元?


2012-12-27 21:20:17
    读出16000亿这个数,总要掰一下手指,也许算术不是很好,如用1.6万来表示,很简单。1.6万亿美元,相当于中国经济产出的五分之一强的国有公司企业,由谁控制?主要领导和营运人为王军,贺平,陈元三人。普普通通的名字,但如果和这三人联系在一起,也许能领悟出一点什么来。王震,邓小平,陈云,他们分别是王震的儿子,邓小平的女婿,陈云的儿子。我不知道,是这三人咳嗽一声,还是李克强喊一嗓子,谁对中国的经济影响大?
    一直是一草民,在中国是,在加拿大还是。但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加拿大,有一点是相通的,那就是,当你欠银行十万,或一百万,那是你的事,你得想办法,砸锅卖铁,你也得把钱还了;但如果你欠一个亿以上,那是银行的事,他们会想办法,帮你怎么去维持你的平衡,把你的漏洞补上,因为他们不想白白地损失一个亿。其实,在中国,很多大亨们,玩的就是这个,挣钱了,那是我的腰包。亏空了,那是银行的事。如果你能有1.6万亿去玩,亏了是国家的,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即使用来和亲戚朋友挥霍掉几十个亿,或像马晓春下围棋般飘逸腾挪几十个亿进自家的腰包,估计也看不出个什么来。如果有一天,我说如果,不过也说不准,这些国有企业公司要私有化,股份制,这些公司的姓名,就不用我多说。
    这三个人,其实在媒体曝光的概率并不高,说句实话,以前只对王军有所耳闻,知道帮助建立了中信和宝利两公司,其他两人不是很清楚,也许是我孤陋了吧。也许他们真的是商业圣贤,又生在帝王之家,也许吧。最熟的莫过于那位李姐姐,可能忘了如何读了那中国的最NB的学校了。高调,戴着爱玛仕围巾,领着大伙在两会休息时蹦跶着健美操。还要给百姓建道德档案,就凭这,就把自己放在普通民众的头顶,俯视大家。如果按我草民的意思,这道德档案是要老百姓替这些皇亲国戚们建的,对我们这些普通草民百姓根本没必要,想贪污,机会都没有,想腐化,还怕公安,公安专管百姓。
    有时觉得,呆在加拿大,像只鸵鸟般,把头埋进沙里挺好,眼不见,心不烦。所见的只是密西沙家老老太太市长,为了她儿子那份没有谈成的生意,法庭上折腾过。不过一些信息又不用翻墙来看,看完忍不住又来发泄牢骚,骗下点击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