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陕西上海访民天安门伸冤被抓 刘安军指当局打压甚于往年

   
    自由亚洲电台2012-01-26报导
     (博讯 boxun.com)
    陕西省陇县的二十多位访民在今年的农历年三十及年初一,到北京天安门广场拉横幅伸冤,遭当局关押。而上海访民吴士豪年初三在天安门广场撒传单,被截访人员囚禁。关注访民的北京“阳光公益”创办人刘安军星期四对本台表示,今年当局打压访民的力度甚于往年,而访民比以往更团结。
   
    龙年新年期间,在北京的外地访民遭到法外拘禁的事件不断发生。大年三十和年初一,陕西省陇县二十多位访民集体到天安门广场拉横幅请愿,抗议当地政府将访民关在黑监狱,被公安送往久敬庄访民接待站。访民张物学星期四告诉本台:“腊月三十下午5点2分降国旗的时间,降完国旗,因为秋菊山庄黑监狱关了几个人,一共关了四个人。我们写了横幅,上面的字是‘陕西秋菊山庄黑监狱受害者向中央领导拜年’。警察后来把横幅抢走了,把我们拉到天安门公安分局。”
   
    据六四天网周四引述访民康小杰介绍,年三十,陕西陇县秋菊山庄关押过的受害人,由于一年多来,问题没有得到解决,集体前往天安门广场请愿及向中央领导人拜年。下午5时20分,刚打出标语、国旗,二十多人被警察带往久敬庄关押,他们希望得到社会各界关注。
   
    张物学说,他们被送到久敬庄后不久,陕西省驻京办和宝鸡市的驻京办人员又将他们送到位于五棵松的地下室,打算继续关押,他们当场抗议:“公安分局又把我们送到久敬庄了。陕西省驻京办、宝鸡市驻京办的来把我们从久敬庄领出来送到五棵松,就是宝鸡市驻京办在这里把我们关进地下室。关进地下室被保安打骂,不给吃不给喝我们出不来,我们不愿意住,我们要住到地面上来。最后通过旅社老板找招待所。”
   
    记者:你们一共多少人?
    回答:第一天一共是9人,第二天是20多人。我们要找温家宝总理住的地方,大家本来是想去拜年的结果被警察堵在东郊民巷的巷子里。
   
    而最近也有来自上海、福州、东北等地的访民因为集体到天安门广场请愿及向温家宝总理拜年,先后遭到关押。星期三晚,上海访民吴士豪前往天安门广场撒传单,当场被公安抓走。他星期四告诉记者时仍在囚禁中,他说:“昨天晚上17点过一点我在天安门广场,降旗的时候,我抛洒了传单,我说要打倒贪官污吏、打倒法西斯土匪,结果被他们抓起来了。”
   
    记者:现在关了多少人?
    回答:今天大概十几个人吧。前两天,最长的据说已经被关了三天了,(从)三十晚上一直到现在。全是关在久敬庄。
   
    多年上访不果的吴士豪说:“我的事情是六年以前发生的,两次抢劫我。街道政府第一次抢劫我的时候是利用黑社会势力抢我的;第二次抢劫我是去年5月份,他们是街道的工作人员亲自动手。两次抢劫我以后我一直流浪到现在。连身份证都被他们抢,养老金存折都被他们抢了,我生活已经断了,我的生路被他们断了,在这种情况下连续几次我在北京抗议。”
   
    长期关注在京访民的民间慈善组织“阳光公益”创办人刘安军说,今年春节当局打压访民及民间慈善组织的力度甚于以往:“今年比往年来说,应该是最难过的一年,北京这边的访民现在比较艰难,尤其是‘阳光公益’这一段时间也是受到打压,今年救助访民的工作也受到很大的阻碍,所以访民现在的处境是相当的难。尽管这样,访民已经不同于过去那种单一的上访维权,已经开始了集体的维权,他们现在也很团结。再一个今年受到的打压也是加大的,也是最厉害的。据我了解很多访民被抓,也有很多的访民被关进黑监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