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吕耿松:短命的博客

     来源:参与 作者:吕耿松
   
     (参与2012年1月16日讯)1月14日晚上我在新浪网上注册了一个博客,但15日上午想打开博客看看是否有评论,却见博客被关闭了。屈指一算,这个博客只存在了半个晚上(我是晚11点后注册这个博客的),这可能是最短命的博客。 (博讯 boxun.com)
   
    我不太喜欢在国内网上注册博客,因为2006年我在《浙江在线》上注删了一个博客,仅发了二十篇博文就被关闭了。这次在新浪注删博客,主要是因为我想在个人维权上就一些法律和政策问题就教网友。
   
    新浪博客注册成功后,我将与杭州西郊监狱打官司系列诉讼的几篇文章放了上去,作为一个“开场白”。文章放上去的二十分钟后,我检查了一遍,发现文章还在。这几篇文章,并没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嫌疑,而是以比较平和的口气叙述了我在西郊监狱的遭遇和打官司的经过,如果说有哪几句话“难听”,那么就是我揭露了西郊监狱的“执法”行为在刑法学上构成抢动罪要件,杭州市司法局对下属的包庇和对当事人态度的无赖,杭州市下城区对待严肃的行政诉讼玩弄做鬼不大的伎俩以及杭州市中级法院和下城区法院的“党法院”属性,但这些都是事实,我对这些事实的描述也不夸张,更没有“侮辱”和“诽谤”之词。
   
    新浪网作为一家知名度较大所间网站,连这样的文章也不能容忍,难道它也象党法院一样具有“党性”?如果连这样一家民间网站也姓党,那真是中国的不幸,是中国人民的莫大悲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