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春节贺卡吁寄良心犯人 表达关注胡佳又遭传唤

   
    自由亚洲电台2012-01-17报导
     (博讯 boxun.com)
    春节临近,维权人士发起给狱中良心犯寄明信片活动,希望外界能关注这些因政治理念不同而遭打压迫害的人士。 北京胡佳被抄家后周二再遭传唤。
   
    距离中国传统新年春节已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外界再度发起为良心犯寄名信片的活动,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星期一晚间在推特中发起寄贺卡的活动,分为两种形式,包括将明信片寄往良心犯所在的看守所和监狱,另一种则是将对良心犯想说的话写在明信片上,拍照共享到网络中。
   
    赵连海并将良心犯的通讯地址统一整理发布在谷歌文档中,有数十位的资料,并不断补充更新,包括刘晓波、刘贤斌、高智晟等。
   
    赵连海星期一晚间在推特中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很多为中国民主法治及社会进步而努力的人士因司法迫害被抓进了监狱,失去了自由并与亲朋共同忍受着痛苦!他们被尊称为良心犯!春节将至,请邮寄明信片或信件送去敬意与问候。”
   
    赵连海星期二向本台表示,我发起这个活动,首先是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这是中国最大而且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再者,明信片或者信件对于仍然在监狱中被关押的良心犯来讲,是一种安慰,也是很重要的。再一个呢,也能让当局了解更多的人在面对良心犯这样的事情时,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所以说,我想给良心犯邮寄明信片,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不仅仅在于明信片,更重要的在于影响更多人参与到这个行动当中。
   
    活动发起者之一,在德国的媒体人苏雨桐也在推特表示:“当替我们受苦的良心犯们在黑暗中时,也许我们的明信片就是些许的光.其实我以前问过朋友,包括也给叶海燕等朋友邮过,他们说我邮出的明信片并没有收到,可不管怎样,中国当局会收到,这是我们的态度。”
   
    赵连海说,他自己在监狱时仅收到一张被漏给他的网友邮寄的明信片,但就这唯一的一张对他的鼓舞和安慰也永远难忘,也希望能有更多良心犯能收到。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在推特中说,他给倪玉兰和董继勤夫妇寄了贺年卡。他们两人曾多次被抓捕。现都被羁押在北京市西城区看守所。网络技术专家立里表示,他寄了两封耿和家书给高智晟,在信封底上写:着请狱吏善待中国良心。
   
    而在出狱后不时表示对刘晓波和高智晟关注的社会活动家胡佳, 在日前被北京当局抄家并带走两台电脑之后,星期二上午再度被北京通州公安局传唤。9点30分他到达接受数小时的传唤后于下午1时左右回到家中。
   
    胡佳告诉本台记者,这次是一次程度严重的警告。一来是限制我,二来是限制有关高律师和陈光诚还有刘晓波在公众中引起的讨论,要把这种讨论压制下去。在我被传唤回来的当天,我就把被传唤的内容如实的公开出来,这个和他们的要求是完全违背的。他们要求是所有的我的声音不要再见诸于外界,不管是陈光诚,高智晟还有刘晓波。但是,没想到那天晚上我密集的发出了好几条关于他们的声音。虽然无法上网,但是通过电话和你们这样的朋友,也表达了当时他们的一些关注内容。因为我们可以从他们的关注内容和打击目标可以看出,哪些事情对当局的压力比较大。他们越这样,我们往往就需要坚持,去把压力扩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