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许逸舒:为什么我要参加人权组织

 
  2012年的1月,我踏上了美国这片被世人赞颂有人权的国家。刚来这里,觉得所有的事情都这么新鲜,人也都很随和。在学校,老师对我也都很照顾,特别是在我寝室室友不小心烧了寝室厨房后,学校马上安排我们换新寝室,老师也为我书本被水泡了找学校Women’s Center给我提供补助。所以,来了这边这么久,真正感受到美国对人的尊重,不论你是不是这个国家的公民。既然来到了这么一个自由的国家,我当然要做一些在国内做不了的事,比如注册个Facebook,上个Youtube,用Google搜索信息。

在中国,所有的这些都被屏蔽了,虽说Google偶尔能用,但是大多数信息也是被屏蔽的。在中国,我只看到在中国政府领导下香港的繁荣,从不知道香港人不想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言论;在中国,我不知道中国原来有那么多政治犯,只是因为他们做着对的事而被政府关押着,像刘晓波博士;在中国,我不知道中国也有茉莉花革命,并且被中国政府无情的打压着。在这里,我看到太多太多我的祖国对人民的摧残。在今年的7月份,我在网上看到了公民自由联盟的网站,在网站上,看到了这个组织对中国人民权利的抗议,以及他们所组织的活动,让我印象深刻。在之后的8月份,我联系了该组织,并自愿加入其中,为中国人民获得真正的民主自由人权而努力!虽然我只能尽绵薄之力,但是我希望我的祖国的人民不在受到政府残忍的对待,能够像美国人民一样,就算把总统像拿来搞笑,政府也会一笑置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