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世界人权日来临 各地维权人士被“喝茶”

     来源:参与 作者:大风
   
    (参与2011年12月9日讯)明天(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为了应对世界人权日的来临,中共国保纷纷找各地的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喝茶”。
   
    家在北京的维权人士刘强本说:“警察來電,告知明天世界人權日。挂了電話不禁感慨,要是中國人權日就好了。”“剛警察二次電話關照,明天在家陪老婆孩子,問題是這大冷天的我能去哪呢。”
   
    身在湖南的维权人士肖勇说:“家乡国宝用新号码(老号被俺设置了)打电话问:在哪呢?回家过年的么?外面冷吗?太温暖了,不就明天是人权日么,我不参加任何活动就是了,如有……纯属巧合!”
   
    而在上海的维权律师李天天说:“几天前黄伟,路青,我男朋友都被警察谈话了,这只是我碰巧知道的,今天明白他们是怕大家在12月10号,提前施压罢了,今年6月3号去年6月3号,警察都努力找见了我,去年我出差,警察不怕辛苦在长途站接我,然后请吃饭,去派出所谈,今年我在新疆昌吉宾馆,警察找到我,理由是查房,真能装模作样。”
   
    此外,12月8日、12月9日、12月10日这三天都是敏感日。12月8日是刘晓波第四次入狱三周年的纪念日,也是张祖桦被软禁三周年的纪念日;12月9日是《零八宪章》发布三周年的纪念日;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
   
    世界人权日来临 各地维权人士被“喝茶”

    由于今天正好是《零八宪章》发布三周年的纪念日,中国网友纷纷留言纪念:
   
    @ye_du:08年11月,晓波和我说及打算在12月到广州,我亦着手开始筹划他的行程住宿安排,孰料不久他即被捕。一转眼他已失去自由整三年,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才可以在广州见到晓波。
   
    @diyzh:零八宪章3周年了,在这3年里,有多位发起者获得了劳教所或监狱包年游的待遇,但也因此诞生了首位华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中共,怎么算都是你输了!
   
    @wurenhua:我签署08宪章,主要在于它是一个风险较低的集结平台,风险随着签署者的增加而递减。现在组党、上街集会等集结方式无法实现,私下联络同道的范围则很有限,而通过08宪章的签署,至少已找到逾两万名同道。
   
    @wurenhua: 今天是《08宪章》发表三周年的日子,至今已有逾两万名签署者。俺是第二批签署者,冒泡发推,是为纪念。恭请签署者们冒个泡。
   
    @wurenhua: 《08宪章》本来预订在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发表,因中共当局于12月8日抓捕了刘晓波和起草人张祖桦,提早于12月9日发布。
   
    @hz8964请帮转新浪微博:@我是十二月党人:明天是世界人权日,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通过六十三周年。而三年前的今天,中国的人权宣言发表了,至今已有近两万人签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