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11

贺卡录音视频传送温暖 各界庆生寄陈光诚祝福

   
    自由亚洲电台2011-11-11报导
     (博讯 boxun.com)
    山东盲人律师陈光诚生日前夕,网民们以贺卡、录音、视频等传送祝福活动。有网民因制作派送陈光诚文化衫被邀约喝茶;网民珍珠则于周五再被强制送到派出所。
   
    本周六(11月12日)是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的生日,在接近半年不断的探访之后,陈光诚四十岁生日前夕,网民发起祝福活动。
    
    近日一个叫“祝福光诚”的网站悄然建立,管理员称网站还在建设中,编辑栏中则以文字表示“11月12日是光诚的生日,我想为他收集365个贺卡祝福和365个声音祝福。一点光,一份诚,给黑暗中的他以温暖。”网站上有世界各地的民众送祝福给陈光诚的相关视频、录音、图片材料。目前该网站已收到数十份网友送来的祝福。
    
    一位广州青年在给陈光诚的祝福贺卡中写道:“看不见的眼睛,看得见光明,困得住的身体,困不住心灵,让我们与你携手走出黑暗。”
    
    长期关注陈光诚的社会活动家胡佳在推特上表示:“今年6月出狱,终于又能亲手给光诚兄寄出生日祝福。今天还是用特快专递,给东师古村发去生日贺卡。光诚肯定看不到,但那些狱卒可以看到,那些酷吏可以看到。无法用暴力斩断的情感足以让他们心惊。”
    
    胡佳星期五向本台表示,对陈光诚的感想:“11月12号这一天,日子是属于你的,在东师古、在北京,还有在海内外的许多地方,有许多的朋友在为你庆生,为你在这个不惑之年的生日庆生,我觉得这从某种角度来讲,这也是人生中一种非常美妙的体验,你在炼狱中有这么多人关注着你,在为你祈祷自由,祝他生日快乐,自由可期,这是他在监狱中度过的第七个生日,他现在也处于黑监狱中,一个人的宝贵年华从33岁到40岁这期间他为老百姓维权而一直处于这种高压暴力的状态。”
    
    曾多次驾车前往临沂探访陈光诚的网民珍珠,周四曾被公安带到派出所数个小时。星期五早上计划前去上班,门口却有警察看守,不让她上班,期间发生肢体冲突,最后珍珠被抬上警车并强行带往南京市止马营派出所。
    
    珍珠之后告诉本台记者:“他们刚才扭着身板把我架进来的,把我关在会议室里面,看我的有三个。”
    
    珍珠被看管期间一度想离开,但遭到阻止(争吵声)。
   
    据维权网星期四报道,网民啊贵因制作转送印有陈光诚照片的文化衫遭到警方的约谈,警方并要求他在陈光诚生日当天,不得前往山东大厦参加为陈光诚举行的生日聚会,否则后果自负。啊贵告诉本台记者:“我的意思是想让他们直接找我,就不要找其他朋友,以免打扰其他朋友,在朋友圈中充满恐惧的气氛,我的意思是认为,他们这样的行为没有必要,我做这件事是公开、光明、正大的,衣服都穿出来了,我做的时候我都考虑好了,我只是想消除一些恐惧,但是他们找了我其他很多朋友,有些朋友就是比较胆小一点,就显得更加恐惧了。”
    
    本周三,150多位上海访民在酒店为陈光诚过生日,访民的庆生活动让当局格外紧张,现场也有公安人员监视。
    
    据报道,正在夏威夷准备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檀香山的一次讲话中表示,对北京当局压制西藏以及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关注。她呼吁中国“走不同的道路”。
    
    香港《苹果日报》星期五署名李平的评论表示:“支持‘自由光诚’行动,不只是支持还陈光诚自由,也是支持内地的公民觉醒行动,支持维护人权、自由、民主的核心价值。坐视山东官员侵犯陈光诚一家的人权,犹如坐视北京官员打压赵连海、艾未未,犹如坐视北京当局将侵犯言论自由、大学独立自由的魔掌伸到香港。为陈光诚的自由而呐喊,也是为自己而呐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