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探望陈光诚30网友遭围殴

   
    自由亚洲电台2011-10-24报导
     (博讯 boxun.com)
    探望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的人前仆后继,周日,一个约30人的探访团抵达山东省临沂东师古村时,遭数十人包围殴打及抢掠,有数人受伤重。(姬励思报道)
   
    来自全国各地近30名网友,周日自发结队前往东师古村,试图探望陈光诚。他们到达村口时,随即遭驻守的监控人员暴力驱赶及殴打,并抢走他们的财物。
   
    其中之一江西省地区人大独立参选人士刘萍周一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他们在村口向前迈进约三十米时,几十名一直在村口驻守的人员随即采取围攻行动,对他们拳打脚踢,又抢掠他们的财物。她说:“我们29人,一直往前走,马路两侧都是当局的人,施暴的有二、三十人,非常暴力,把我们打倒在地,拳打脚踢,东西全部抢光。我的充电器、金笔、1500元,全抢光。”
   
    刘萍表示,由于他们坚持用和平手法,并无对施暴人员还手,只是想办法脱身,退到安全的地方。刘萍说,她现时与另外3名来自江西的网友,启程回原地。据她了解,30人都已安全离开,但都多少带伤,其中有人伤势较严重。
   
    她说:“其中一个右侧肋骨肯定有内伤,因为他不能直腰,还有一个脚拐了,有人脸擦破,手烂了,都是血。”
   
    该批网友在上周六晚陆续抵达临沂,并在当晚为陈光诚燃放80盏孔明灯,象徵照亮黑夜,令临沂的夜空升起了点点红光。
   
    过去几个月,接连有网友试图探望陈光诚都被暴力驱赶,这次是至今人数最多的一批网友相约前往,但依然无法成功进村。不过,这样并没有令探望行动停止。原成都商报记者李建军及四川维权人士李宇正分别在前往东师古的路上。
   
    李建军表示,他已抵达沂南县,计划周二进村前,先行到县政府及县公安局,要求他们保证其人身安全。他说:“我就问他们我能不能去,如果不能去,为何不能,如果能去,要他们保证我的安全,因为已经发生这么多挨打的事。”
   
    李宇就表示,他已到达山东省周边,但不便透露何时进村,以免行踪被当局掌握,部署围攻他。他说,从出发当日起,每天都遭到他所属地方当局的电话恐吓及警告。他说:“现在离东师古很近,我不能定时间,怕他们在那边守株待兔。国保每天给我打电话,威胁我不要做甚么事,起初还威胁我不能进山东境内。”
   
    他表示并不认识陈光诚,但所有有良知的人,都会不耻当局对陈光诚所为。
   
    下月12日是陈光诚40岁生日,网上有人呼吁前往东师古的网友,带备贺卡、鲜花及水果。而不能亲身前往的网友,可以向陈光诚邮寄生日贺卡。
   
    此外,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因联署声援陈光诚,上周六遭公安以 “故意扰乱公共秩序”传唤,查问两小时后才获释。
   
    陈光诚因揭露临沂当局粗暴推行计划生育而受到打压,其后被判刑。他于去年9月初刑满获释后,随即被 软禁。美对华援助协会今年2月发表五段有关陈光诚的视频,详细披露他及家人被软禁期间所受到的不人道对待。夫妇二人被禁止出门,通讯被拦截,与外界隔绝。日常生活只靠陈光诚76岁的母亲张罗照顾,下田耕种供应家人的饮食。6月份时,其妻袁伟静又辗转传出求救字条,指夫妇二人曾遭暴力殴打。陈光诚的境况持续受到海内外广泛的关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