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12

江浩:纪念天安门民主运动23周年


 
   


6月5日,我们公民力量和中国公民自由联盟的成员们一起来到中国驻纽约领事馆,纪念天安门民主运动23周年。

1989年,中国北京的学生们走上街头游行示威,要求民主和自由,反对贪污腐败,要求开放言论自由。他们的正义行为遭到政府的血腥镇压,在6月4日凌晨,政府出动军队和坦克,将那些在天安门广场上绝食的学生们驱赶出了广场,很多的学生在离开的途中被坦克碾压,或被机枪射杀。

当我还在中国的时候,人们都不敢讨论关于天安门学生运动,害怕受到政府的迫害,以至于八十年代出生的我,对这件事情根本没有了解,在我的印象里,那年根本没有在北京发生过什么事情。来到美国后,我才从互联网和报纸,电视上了解到当年这场学生运动的真相。我对中国政府隐瞒事实真相,剥夺人民的知情权感到非常气愤。

23年过去了,中国政府还在屏蔽互联网,控制新闻媒体,不让人民知道六四事件的来龙去脉。我们来到美国,享受到这个国家的言论自由,才有机会在美国的土地上纪念天安门民主运动,悼念当年死难的学生。我希望天安门大屠杀这样的悲剧永远不要再发生,我也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在中国的土地上纪念天安门民主运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